北市開學規劃混合班。圖/台視新聞
北市開學規劃混合班。圖/台視新聞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9月即將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開學計畫採用線上、線下混合班,假設一個班級有25名學生,5人到校、20人維持在家線上教學,他認為這樣可以減少傳播風險。消息一出,引起部分家長反彈,質問「到校上課的名額,難道要先送先贏嗎?」;更有人哀號「家長的噩夢要繼續下去」。

「在家無人照顧」5人可到校  20人在家線上教學

眼看9月就要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拋出震撼彈,他說北市的中小學要為9月做好準時開學的準備,目前計畫是採用「線上、線下混合班」,假設一個班級有25名學生,就只讓5名學生到校上課,而這5人是在家沒有人照顧的學生,剩下的20人則是維持在家線上教學,在疫苗接種涵蓋率還不足的情況下,柯文哲認為這樣可以減少傳播風險。

北市開學規劃混合班。圖/台視新聞

到校上課「先送先贏」? 網:老師上課兼直播也崩潰

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掀起討論。有人認為,「老師會比較崩潰,上課還要同時直播」;也有人說,「到校上課的名額,難道要先送先贏嗎?」;更有人哀嚎,「家長的噩夢要繼續下去」。

不過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表示,「只要事先的配套措施跟規劃,有清楚地告訴家長目的是為了防疫,我相信大概家長都會配合。」

北市中小學採「線上與到校混合班」? 配套待研擬

而部分學校則表示,實體課程對比線上教學,無法被取代,不過為了顧及學童的安全,會滾動調整教學方式來因應。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指出,「分流的部分也會合理的分流,我們也會找家長會跟家長代表一起溝通,找到最好的方式。」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希望是三種方式來進行教學,第一個還是居家同步直播,這個是一定會做的,另外就是我們希望,跟電視公共頻道做一些公播教學等。」線上、線下混合班的規畫,就怕為了爭取到校上課的名額,而衍生出公平性的問題,該有什麼配套?也得仔細盤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