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今(19)天將迎接全面解封,民眾將回歸正常生活,不過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這幾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5萬例上下;英國民眾重獲自由後,疫情會不會再度反撲,英國的解封之路正面臨嚴峻考驗;而就在英國即將全面解封時,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跟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因為接觸染疫的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被匡列為接觸者,正接受十天的自我隔離。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英國全面解封面臨考驗

英格蘭19日全面大解封,不強制規定戴口罩,室內外群聚人數無上限,夜店、運動場館也不限人數開放,但有專家警告,這個時間點解封根本是「政策殺人」。英國教授佛格森表示,解封後,英國一天出現十萬例確診病例,他認為是「幾乎無可避免」。

Delta變種病毒肆虐,民眾是否能重返正常生活,英國正要進行一場大型社會實驗,也是首相強森的政治豪賭。

參與試點研究 強森、財政大臣「免隔離」挨轟

而由於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上週六新冠篩檢陽性,強森和財政大臣蘇納克被匡列為接觸者,原本被安排進行所謂的試點研究,也就是可以繼續在辦公室上班,非上班時才須居家隔離,消息一出,被外界砲轟是特權,強森隨即推文表示,自己將自主隔離到7/26;蘇納克也推文寫下,將像往常一樣自我隔離,不參與試點研究。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