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透露,北市府考慮舉債購買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透露,北市府考慮舉債購買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節目專訪透露,北市府內部在討論要舉債80億元自購第三劑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

柯文哲17日接受節目專訪,並在昨(18)日播出。在17日防疫記者會前會時,北市府內部曾討論是否要舉債80億元買疫苗,副市長黃珊珊提到,就算要舉債,也要幫市民買疫苗。

柯文哲聽到後大嘆一口氣並笑說「終於台北市要舉債了」,黃珊珊緩頰表示,市長已經還了500億,不會有市民要罵市長舉債80億元。

柯文哲指出,若要買第三劑疫苗,原則上要購買mRNA疫苗,因為買第三劑疫苗就是要用於對付變種病毒。黃珊珊也認為,要先做好準備,因為買不買得到疫苗還不知道,但態度要先展現出來,「這是首都的態度」。

對於北市考慮舉債購買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說明,黃珊珊在影片中提及的80億元,有40億元為紓困,買疫苗是算在另外40億元內,並以人口數進行計算,不過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還在討論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