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盛產紅葡萄,16日在金澤市的中央批發市場舉行本季首次頂級紅葡萄拍賣會,其中1串以破紀錄的價格,日幣140萬,換算約台幣35.6萬元售出。標下天價紅寶石葡萄的買主,就是台灣一名謝姓連鎖超市老闆,他除了將日本農產品,帶進台灣市場,同時也大力推銷故鄉水果,今年光是鳳梨就採購超過700公噸,外銷到日本。

成功標下葡萄界愛馬仕 業者:感謝辛苦果農

源自日本石川縣的紅寶石葡萄,粒粒果實都渾圓飽滿,直徑來到35到37毫米,整串紅色葡萄,幾乎快要比成人男性的臉還大。這串葡萄在今年拍賣會中創下史上天價,要價日幣140萬元,換算台幣約35.6萬元,堪稱葡萄界愛馬仕,共有9百公克,超過歷史水準,每一顆也超過30公克,甜度測試也都有18以上。

成功標下葡萄就是台灣籍的連鎖超市的謝姓董事長,他強調,除了感謝果農辛苦,更要對日本政府,接連捐贈疫苗給台灣,表達台日友好。

台籍超市董座協助外銷寶島水果 每週4貨櫃

謝董在台日兩地,都有超市營運,除了將日本農產品,帶進台灣市場,同時也沒忘記台灣的好,大力規廣故鄉的水果,包含台東、花蓮的鳳梨、屏東枋山芒果、高雄旗山香蕉,還有高雄大樹的玉荷包荔枝,每週4個貨櫃,將鮮甜運到日本。

其中台灣盛產的鳳梨,2020年超市就外銷了100公噸,今年原本訂了120公噸,但因為中國砍單,就怕果農心血泡湯,因此謝董加碼100個貨櫃,超過6百公噸,除了要將水果王國的好滋味,分享到日本外,也能夠協助果農賣個好價錢。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