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口討論降級的可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天上午到野柳漁港視察,透露明(19)日就會把「微解封」適度可調整的方向跟市民報告,也可以讓業者提前做準備。

侯友宜表示,在疫情可控制之下,就必須要讓民眾在防疫跟經濟之間取得一個平衡,「經濟、生活方式的開放就要逐漸做適度的調整」。

侯友宜指出,距離7月26日還有9天的時間,新北會不斷滾動式檢討,視狀況來調整,他也樂見這段時間各縣市的個案都已經下降到將近地板值,「只要大家努力把最後一哩路做好,我們就可以預做整個解封的整備」,但相關規定還是要按照疾管署參酌各縣市疫情狀況做原則性判斷。

侯友宜說,明天會把適度可以調整的方向,來跟市民朋友報告,只要7月26日前確診數被控制在地板值,中央統籌全台灣疫情也確實受到控制,就可以讓業者事先準備,如果26日是好的結果,大家就可以按照指引,迅速回到安全生活新型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