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這些犬隻會巡視各高風險場所,並幫助人類進行清消。圖/翻攝自WCVB YouTube
未來這些犬隻會巡視各高風險場所,並幫助人類進行清消。圖/翻攝自WCVB YouTube

美國麻州布里斯托郡的警方,最近讓能夠嗅出COVID-19病毒的警犬正式服役,創下美國首例。這些警犬會在學校、醫院等高風險場所巡視,一旦發現不對勁,當局就會對環境進行大清消。據研究,這些警犬準確率超過9成,甚至就連Delta變種都難不倒牠們。

麻州警方用了9週的時間,花費10幾萬台幣,訓練警犬杜克跟杭特,讓牠們可以準確嗅出COVID-19病毒的所在之處,命中率率超過9成,連Delta變種都難不倒牠們。布里斯托郡保安官哈吉森對此表示驕傲,因為他們是全美國首個這麼做的執法單位。

其實美國職籃(NBA)的邁阿密熱火隊,年初曾派出受過訓練的犬隻,在球場的入口處站崗,揪出觀眾中的確診者。不過揪出確診者並不是杜克跟杭特的工作,布里斯托郡警隊長道格拉斯透露,牠們會在學校、醫院等場所巡視,一旦發現不對勁,當局就會對環境進行大清消。

美國之外 義大利、芬蘭、泰國皆有防疫犬

其實不只美國,有不少國家正在訓練犬隻嗅出COVID-19確診者,包含義大利、芬蘭跟泰國。專家希望這些人類忠實的好朋友,未來能夠成為防疫的生力軍。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