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已有68名船員確診。圖/翻攝自U.S. Navy
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已有68名船員確診。圖/翻攝自U.S. Navy

南韓海軍驅逐艦「文武大王號」最近爆發群聚感染,船上3百多位船員全都接受了篩檢,到18號為止有101人的結果出爐,其中68人確診。南韓軍方表示,這批部隊2月前往非洲索馬利亞沿岸執行任務,6月在附近港口停留後,陸續有人出現症狀。當局也決定在18號下午派出兩架飛機,緊急將所有船員接回韓國。

赴非洲執行打擊海盜 7/2起船員出現症狀

南韓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從7號開始天天破千例,最近連海上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南韓海軍的驅逐艦「文武大王號」15號傳出多人染疫,隨即對全體船員進行篩檢,到了18號一部分結果出爐,確診數瞬間暴增,而且恐怕還會繼續增加。

外媒報導,船上全部300多人都沒接種疫苗,且文武大王號的生活環境有很多密閉空間,通風設施也是相連的,因此大規模集體染疫的風險更高。在這艘軍艦上服役的是「清海部隊第34梯隊」,2月出發到非洲索馬利亞沿岸執行打擊海盜的任務。軍方表示,部隊6月時曾到附近的港口補給物資,接著從7月2號開始,船員陸陸續續出現感冒症狀。目前重症患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輕症則留在船上隔離。

提早一個月 南韓出動2架軍機接回船員

南韓國防部決定18號出動兩架軍機,緊急接回文武大王號的所有船員,比原訂返程還提早了一個月。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為了準備好應付緊急狀況,預計也將另外派出配有專門醫療設備的飛機,並審查進一步的緊急疏散計畫。

南韓1300官兵執行海外任務 7成打疫苗

目前南韓約有1300多名官兵在海外執行任務,其中超過七成已經接種疫苗,而政府也派出另一批部隊接手文武大王號的任務,這些人都已經打過疫苗。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