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8)天新增7例確診案例,市長侯友宜於下午的防疫記者會表示,「台北車站地下街確實對新北市的影響蠻大的。」

新北市增7例確診 其中3人與台北市有關

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北新增的7名確診者中,與台北市相關有3人,其中1人是台北車站地下街確診員工的室友,為家戶感染,這也讓侯友宜直言,「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職場,確實對新北市的影響蠻大的。」

台北鼎泰豐員工爆確診 傳染給新北友人

侯友宜表示,與台北相關的另2名個案,1人為職場感染,為台北鼎泰豐員工染疫後,傳染給一名居住土城的朋友;另1人則在五股,因與台北確診的朋友接觸後染疫。

侯友宜指出,至於今日新北市本身確診者有4人,其中在中和有1人、淡水1人,這2人為朋友交往過程中,受朋友感染而確診;此外在板橋也有1人同樣受到朋友感染,總計3人都是朋友關係間的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在板橋還有1人感染源待釐清,侯友宜表示,這名個案生活非常單純,但家庭人口數多,因此後續將擴大匡列採檢,並持續疫調釐清。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