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風「烟花」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第6號颱風「烟花」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原本位於琉球東南方附近的熱帶低壓在今(18)天凌晨2點,生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In-Fa),中心位置在北緯 22.3 度,東經 132.9 度,鵝鑾鼻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指出,「烟花」颱風今、明天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但強度有增強的趨勢,後續路徑不確定性仍高,對下週天氣可能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請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氣象達人彭啟明凌晨也在臉書PO文表示,預計「烟花」颱風未來向北北西轉西方朝台灣東北方海域前進的機率較大,並逐漸增強,預期週四(22日)至週五(23日)將接近台灣北方近海。未來路徑變動空間仍大,對台灣北部影響仍待後續觀察。

4縣市發布高溫示警 中南部留意局部大雨發生

今(18)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各地普遍可以達到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桃園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花蓮縣發布橙燈燈號;台北市、桃園市發布黃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8日天氣不穩定,雲量增加,氣溫仍高,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惟竹苗、中部、雲嘉南地區風速稍弱,擴散條件略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多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