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湧現遊客。圖/台視新聞
南台灣湧現遊客。圖/台視新聞

南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在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假日也湧現人潮,屏東萬巒豬腳街出現排隊人潮,高雄柴山一早有不少登山客帶著全家大小出來透透氣;另外,嘉義因為連續38天零確診,疫情相對穩定,不少民眾到知名景點放鬆身心,嘉義當地的飯店訂房率更超過5成。

屏東萬巒豬腳街湧人潮 店家生意「強強滾」

俐落刀工切著豬腳,屏東知名豬腳店外湧現排隊人潮,還有民眾特地從台南開車前來購買。

屏東萬巒豬腳街湧人潮。圖/台視新聞

民眾防疫悶太久! 嘉義觀光飯店訂房率破5成

在嘉義園區內,民眾漫步在木屋中間,微解封首個週末,許多中部和北部民眾把握機會,到南部呼吸新鮮空氣,民眾直呼放心,因為嘉義知名景點檜意森活村,相當寬廣,累計人潮回流1至2成,看在店家眼裡,還是希望人越多越好。店家表示,雖然有一些人潮,可是還沒辦法說恢復正常,「當然是希望趕快解封,人群就會往外走」。

嘉義知名景點檜意森活村。圖/台視新聞

嘉義連續38天零確診,疫情相對穩定,不只戶外景點出現遊客,就連訂房率也有起色。飯店副館長林依薇指出,17日晚上的住房率已經超過5成,目前還是持續有民眾打電話詢問住房的狀況。

高雄柴山則有不少登山客,民眾在家悶壞了,帶著全家大小出外散散心。

隨著疫情趨緩,人潮逐漸回流,讓各地景點恢復生機。

高雄柴山。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