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萬能買到多少麵包?台中市烏日中山路上一家麵包店,15號晚間收銀機操作錯誤,開出一張天價的麵包發票,金額高達97萬7千165元,直到打烊後對帳才發現,經過換算,這張發票的稅金要將近8萬元,相當於店家一個月的營業額,老闆趕緊貼出公告,急尋發票,希望拿到這張發票的客人,趕快拿回店裡重開。

老闆娘手誤開出97萬發票 換算稅金近8萬元

麵包店錯開發票,店家緊急在大門口貼出「尋人啟事」,同時也在臉書PO文,希望藉由網路力量,幫忙找回客人。麵包店業者林晉爵說,「不記得那個人長什麼樣子,有留實名制,但是電話寫那樣,我看不懂」。

發生在15號晚上9點半,當時老闆娘顧店,一時手誤,竟開出97萬7千165元的天價發票,直到關店對帳才驚覺闖下大禍,開錯發票金額,依照營業稅和所得稅,換算稅金將近8萬元,相當於店家一個月的營業額。

林晉爵說,「發票打錯下去,哇!一個月賺不到那裡,然後還要賠那些」。店家好急,畢竟開發票的金額多寡,都會影響到繳稅金額,只是店家搞烏龍,民眾這邊不少人也有好習慣,拿到發票多看兩眼,順便也少了後續麻煩。

民眾說,「自己買東西的時候,有時候會看一下,發票上的會不會打對,拿錢多少一定會找多少錢,也會這樣子看一下,如果錯了,我會跟她說,妳怎麼打錯了啊」。

開錯發票可罰1.5萬元 報備更正機會僅3次

依規定,店家要是開錯發票,可開罰最高1萬5,還可按次加罰,後續怎麼解決,最簡單的就是找回客人,拿回錯誤發票作廢就可以,追不回來也沒關係,主動向主管機關報備更正就能免罰,但機會只有3次。

這回店家一時粗心,開出天價麵包,盼能奇蹟出現,找回發票。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