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等打殘劑!高雄基層公務員支援施打站 卻還沒打疫苗

高雄基層公務員支援前線,卻還未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防範病毒侵襲,高雄全力提升疫苗覆蓋率,但有基層公務員反應,自己是協助疫苗接種人員,只能在支援當天等待施打殘劑,不僅讓協勤同仁暴露在沒疫苗保護的風險中,倘若服勤當天施打殘劑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後續又該如何值勤?因此希望提前注射疫苗,對此,高雄衛生局回應,在疫苗數量考量下,仍按照中央疫苗施打順序執行。

打殘劑不適後續怎服勤? 基層盼造冊提前施打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接獲投訴,指出高雄市府同仁將前往疫苗接種站支援,但協勤人員多數還沒施打疫苗,向上級單位反映,得到的回覆竟是支援當天優先讓協勤人員施打殘劑,讓協勤同仁暴露在沒疫苗保護的風險中。

此外,市府同仁質疑,在連續3天支援勤務都不能缺席的前提下,倘若服勤當天施打殘劑的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後續兩天又該如何值勤,因此建議市府應儘快完成列冊,提前注射疫苗。林于凱也認為,「防疫戰去做第一線的接觸的話,那是不是要比照過去的那個原則。」

市民健康擺第一 高市府:按中央疫苗施打順序

儘管有基層市府同仁抱怨,但在疫苗數量考量下,衛生單位依舊按照中央規範,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在疫苗數量的考量下,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接種對象順序去接種,按照表列的風險造冊、接種的原則去進行。

疫情非常時期,市府請基層同仁多多體諒並落實防疫,畢竟市民健康,目前仍擺優先第一。

高雄/謝鎧、葉政昀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