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採購疫苗預算5、6月份暴增付出37.4億,但到貨率只有10%,遭質疑花費跟實際帳目不符合,要求公開採購項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苗是賣方市場,國際性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如果違反規定可能拿不到疫苗。

錢花在哪裡?在野黨質疑疫苗採購不夠透明

疫苗到貨程度引來在野黨質疑,花費跟實際帳目不符合,5、6月暴增付出37.4億元,是採購預算的一半,但到貨率只有10%,錢究竟花在哪裡?更要求公開採購項目。對此,蘇貞昌沒有說明,僅表示疫苗是賣方市場,國際性契約都有保密條款,不可以違反,否則疫苗取得可能會更困難。

疫苗捐贈+自購如期進貨!蘇揆:請大家放心

另外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說,台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也遭在野黨質疑不再開放疫苗專案,是在阻斷疫苗採購。蘇貞昌透露,疫苗採購必須掌握量跟施打,並非一次性通通買進來,然後囤放。同時,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目前除了各國、企業捐贈,加上自購的疫苗如期進貨,疫苗量非常足夠。

柯文哲提疫苗混打 蘇貞昌:交給專家和指揮中心決定

至於,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中央思考混打的可能性。蘇貞昌嚴肅看待,將一切交由專家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畢竟牽涉到健康安全,一切都需要謹慎再小心。

新竹/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