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個周末,各景點湧現放風民眾。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個周末,各景點湧現放風民眾。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7/13微解封後,部分戶外景點包括陽明山都有條件開放,今天(17)迎來首個週末,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出門透氣,清境農場綿羊秀重新開放後,吸引不少民眾衝上山看可愛的羊咩咩,悶了兩個多月,民眾直呼真的很療癒,再不出門真的要生病了;另外在全台遊樂園的部分,新竹六福村、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是湧現人潮,大小朋友放風超開心。

清境農場入園限制3千人 宜蘭改造舊河道推「台版羊角村」

牧羊犬在大草原上趕綿羊,微解封後清境農場迎來首個週末,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衝上山,想要療癒一下被悶壞的心情,有遊客表示出來很輕鬆,悶在家裡會生病。

綿羊群上工。圖/台視新聞

清境農場綿羊秀重新開放,但原本可以近距離觀賞羊咩咩剃毛的搖滾區,從700人降載限制350人,青青草原每天也限制3000人入園;而在宜蘭冬山河,則趁防疫期間將舊河道大改造,推出「台版羊角村」,整排落羽松倒映在河面上,搭配藍天白雲,彷彿置身國外,要在微解封後迎接遊客。

山友、車友齊聚陽明山 警控防疫、大型停車場上限管制

至於台北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週六一早就爆滿,晚來的車輛還要在入口排隊等候,山友、車友好久不見,上山呼吸新鮮空氣超激動,民眾開心的說心情很愉快,尤其這個天氣很涼爽,但也坦言要完全解封才能鬆一口氣。

陽管處配合政策,開放涼亭、步道,但大型停車場仍有40%上限管制,警方也在現場舉牌引導分流,提醒民眾戴好口罩。

花蓮海洋公園、賞鯨船有些許遊客 六福村有望突破1千人

而在遊樂園方面,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敞開大門迎客,一早湧現不少親子家庭,大人帶著小朋友迫不及待搶先入園,業者預估17日入園人數,將會超過300人;另外,花蓮著名的賞鯨船,在微解封後,以六成載客量、49人為上限,假日第一班船只有19名遊客,其中有15位是花蓮人。

花蓮海洋公園有些許遊客。圖/台視新聞

業者表示,微解封狀態下,吃喝都不方便,加上疫苗覆蓋率不足,讓遊客怯步,跟去年同期相比業績剩不到2成。

另外,在新竹六福村,好天氣吸引親子遊客出籠,通關前除了秀出手機掃瞄實聯制外,還得雙手消毒,第一站當然不能錯過遊樂設施,六福村副理張家綸表示,園區內備有許多防疫小尖兵進行巡視和勸導,大人小孩玩瘋,業者預估人潮有望突破1千人。

六福村湧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在綠世界也是湧現遊客,戶外動物園區讓大小朋友能夠再次親近,難得放風,遊客都超開心。

沉寂的樂園和景點睽違已久,在微解封後第一個周末出現許多遊客,民眾悶了好久,終於可以出來放放風,但防疫措施還是別忘記了!

台北、新竹、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