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後,迎來第一個週末假日,一大早高雄柴山就湧現登山客,有家長表示,已經很久沒出門,小孩子在家悶壞了。另外台南大東夜市、屏東萬巒豬腳街和墾丁大街,也都出現排隊人潮,南台灣旅遊景點湧現遊客。

在家悶太久透透氣 高雄柴山湧登山客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高雄柴山湧入不少登山客。登山民眾興奮地說,「微解封,已經很久沒來了,想說帶小孩子出來走一走,不然整天窩在家裡面,小孩子也受不了」。一家大小趁著天氣正好出來運動,全程口罩戴好戴滿,盡量和人群保持社交距離。

高雄柴山民眾登山透氣。圖/台視新聞

屏東萬巒豬腳街湧人潮 店家剁豬腳手沒停過

鏡頭再轉到屏東萬巒豬腳街,業者展現俐落刀工切著豬腳,知名豬腳店外湧現排隊人潮,還有民眾特地從台南開車前來購買。買豬腳民眾說,「我從台南專程來買,我們以前有在這邊吃過,所以很好吃就專程過來買」。

屏東萬巒豬腳排隊人潮。圖/台視新聞

墾丁大街週五試營運 規劃200攤僅來50多攤

另外,屏東墾丁大街16號晚上開始,封街試營運,但原本規劃200多攤,只來了50幾攤,營業攤位剩1/4。睽違兩個月再次重新開張,儘管人潮不多,但還是替這些攤商帶來些許收入。墾丁大街攤商說,「我們是來整理攤位,很久沒做,東西都壞掉了,就這樣子少少的比較可以,就是可以打平一點啦」。

墾丁大街試營運。圖/台視新聞

重新復業的還有台南大東夜市,微解封後的週五夜晚,315個攤商大約5成都出來擺攤,人潮則是明顯增加。

台南大東夜市人潮增加。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人潮慢慢回流,但提醒民眾開心出遊之餘,還是要做好自身防護,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