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爆發洪災,暴雨導致多個國家遭受水災重創,其中德國西部災情最為慘重,目前已知至少有一百多人罹難,另外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還會向上攀升。此外,比利時、荷蘭、盧森堡部份地區也傳出災情,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受災民眾表達慰問,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確保僑民安全。

慘如海嘯過後 整棟房屋「水上漂」居民驚恐難眠

德國西部的埃爾夫特施塔特因為土壤含水量飽和地基嚴重流失,有些住家幾乎快被掏空隨時可能崩塌。

原本清澈的小溪被洪水吞噬,讓災民難以置信的是一整棟房屋隨水漂流,大樹還硬生生被折斷,被德國大報《畫報》形容為「死亡洪水」的世紀洪災,讓不少德國人驚恐難眠,因為這場洪災在德國已奪走上百條人命,造成至少有數百人下落不明。阿爾洛夫鎮災民:「你不會想到德國有人會死於水災,以為可能在窮國發生,這裡不會。」

洪水肆虐街道淪垃圾場 重災區沒電、手機斷訊

建築物的牆壁整整一大片消失不見,就跟海嘯襲擊沒有兩樣,洪水肆虐過後,街道成了大型垃圾場,重災區德國西部部份地區電力和手機信號中斷,來不及撤離的民眾到底是生、是死,令人擔憂。

比利時皮佩斯特市市長受訪  後方建築物的牆壁當場垮塌

「你可以看到那棟房子牆壁垮塌,你看到了嗎,在右手邊,就是現在一面牆壁垮塌。」同樣遭遇洪水襲擊的,還包括比利時,也有大批媒體趕往採訪,但令記者意想不到的是,訪問比利時皮佩斯特市市長過程中,後方建築物的牆壁當場垮塌。

西歐部分地區在2天內降下2個月的雨量,讓比利時、荷蘭、盧森堡部份地區同樣遭受水災重創。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有感而發的說,「科學告訴我們,因為氣候變遷,愈來愈多極端氣候現象,持續較長時間。」

部分地區「2天降2個月雨量」 蔡總統表達慰問

西歐發生世紀洪災,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向相關的受災國家和人民表達誠摯慰問和關懷,同時指示外交部和駐外單位確保僑民安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