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預測,中華隊可以奪下2金5銀4銅。圖/翻攝自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臉書
外媒預測,中華隊可以奪下2金5銀4銅。圖/翻攝自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臉書

2020東京奧運再過6天就點燃戰火,運動網站「BEST sports」發布最新獎牌預測排行榜,其中中華隊被看好可以奪下2金5銀4銅的好成績,總獎牌榜第34名也躍昇到第33名。

中華隊在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中,共摘下1金2銅、總獎牌榜位列第50名,今年,體育署特定目標,要超越上屆的成績。「BEST sports」報告指出,中華隊有望在東奧奪下2金5銀4銅,比上屆多拿8面獎牌,總獎牌榜有望衝上第33名。

根據「BEST sports」分析,最有機會奪下金牌的是舉重女子59公斤級的郭婞淳,以及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的文姿云。

銀牌方面,則是台灣女子射箭代表隊,有機會拿下2面、女子拳擊69公斤的陳念琴也有望奪銀、詹家網球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也被看好,另外競技體操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更是「坐銀望金」。

銅牌的部分,57公斤量級的拳擊選手林郁婷、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的黃鈺仁,以及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都被看好有奪銅實力;由鄭怡靜、林昀儒所組成的桌球混雙組合是有相當大機會奪下獎牌。

值得一提,在奪牌名單中,並沒有世界羽球女單排名第一的戴資穎、「黃金右臂」標槍鄭兆村、體操唐嘉鴻、射擊楊昆弼、吳佳穎和田家榛、柔道連珍羚和楊勇緯,以及射箭男子代表隊等,都是台灣奪牌潛力股,有望奪佳績,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