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18歲民眾日前已可填寫第三輪接種疫苗意願登記,不過原定7月15日下午5點收單,最後卻延長時間,有民眾質疑朝令夕改會拖延施打時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難免有人心裡不平衡,但他強調登記順序不等於接種順序,不會影響。

強調非先登記先打 陳時中:有這種情況很兩難

第三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19日收單,原本15日卻突然延長,民眾就怕打不到,對此陳時中表示,當然有些人會心裡不平衡,但基本政策就是說施打順序「長幼有序」,不是先登記先打,有這樣的情況也是很兩難,重要的是後續有疫苗來台灣,大家比較能第一時間打到,指揮中心也會朝這方向努力。

指揮中心15日公布未來四周都打AZ,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數據變化。圖/台視新聞製圖

BNT盡早開放混打?陳時中:有好處又安全都會考慮

至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16日提到,多數專家都認同混打「A+B」,也就是AZ+BNT疫苗的模式,這是否代表在BNT到貨以前,會比莫德納更早被確定能不能開放混打,此決議恐怕影響民眾施打AZ的意願。

對此陳時中笑稱「有想到這麼深」,認為事情變化進行很快,等2、3個月BNT進來,可能莫德納的各種研究都相對多了,會有各種不同組合出現,之後還是會繼續請專家注意國際研究狀況,只要有好處、又安全的方式,指揮中心都會盡量進行。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