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有望在今年冬天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兒童有望在今年冬天打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食藥局FDA官員透露,今年冬天可望通過美國12歲以下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面臨秋天開學、Delta變種持續肆虐,透過疫苗施打保護兒童、降低病毒傳播,將會是美國未來的一大防疫目標。同時,加州洛杉磯郡恢復口罩令,民眾無論有沒有施打疫苗,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美國各州確診飆升,突顯美國不分年齡全民接種疫苗的必要性。

輝瑞、莫德納5-11歲疫苗試驗結果 估9月中出爐

美國未成年族群還沒有打滿疫苗,不少家長有同樣的煩惱,一名美國母親蜜雪兒表示,「我有些罪惡感,限制孩子們出門讓我很沮喪,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美國目前只開放12歲以上可打輝瑞疫苗,蜜雪兒7個孩子中,有一半無法打,面對染疫風險,全家配合防疫,減少出門,兒科醫師表示贊同,美國兒科醫師指出,這代表高風險孩童不該去餐廳、不該去公共場所、不該去住旅館,家長應該重新考慮出遊計畫。

不過,今年冬天初期到中期,12歲以下的美國孩童有望可打到疫苗,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病預防中心主任透露,目前輝瑞及莫德納5到11歲疫苗試驗結果,預期會在9月中出爐,在那不久後,最年輕的族群6個月到4歲的疫苗試驗也將公布。

兒童臨床試驗 FDA要求2藥廠提4-6個月追蹤數據

針對12歲以下接種者,為了確保疫苗安全性,FDA要求輝瑞和莫德納提出4到6個月的追蹤數據,比成人試驗對象的2個月長。尤其美國累積幾起青少年打完疫苗後心臟發炎甚至死亡的案例,讓不少家長開始卻步。

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病預防中心主任強調,必須了解疫苗副作用很罕見,但染疫甚至導致住院的機率高很多。醫師持續提醒家長,不要輕忽新冠病毒對兒童的傷害。

隨著秋天開學即將到來,Delta變種肆虐,保護兒童並限制病毒在人口當中流竄,12歲以下的大規模接種勢在必行。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