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開放民眾參拜。圖/台視新聞
行天宮開放民眾參拜。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之後,台北市的行天宮今天(17)開放讓信徒參拜,不過人與人的距離都必須大於「社交距離」1.5公尺,而且只可以雙手合十拜拜,收驚、擲筊及抽籤等活動都不開放,廟內大約只能有99人同時參拜,而開放時間也從過去早上4點改為早上8點開始。

關閉2個月首開放 行天宮微解封防疫一條龍

繼大龍峒保安宮之後,行天宮成為第二間對外開放廟宇,今天是微解封後第一個周末假期,經過三級警戒2個月的關閉,一早就排滿人潮等著進去參拜,根據防疫規定,入口處排隊貼地貼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門口也有工作人員引導、腳踏式消毒、量額溫以及實名制登記等,完成才可進入廟宇裡頭。

而在廟裡頭,需保持1個人2.25平方公尺的範圍,較寬的社交距離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因此最多僅能有99人,此外,收驚、擲筊、抽籤解籤等活動一律暫不開放,飲水機和廁所也不提供外借。

開放上午8點到下午5點 滾動式調整開放狀況

廟方表示原本很擔心微解封後人潮會太多,經過今天開放的狀況,後續會再評估是否有要調整之處,而要提醒民眾的是,開放時間從原本的早上4點改為早上8點,直到下午5點關閉,縮短時間降低人潮聚集。

行天宮今起微解封。圖/台視新聞

廟方在地面上貼上標記,確保1.5公尺安全距離。圖/台視新聞

入口處,廟方人員嚴格管制人潮。圖/台視新聞

入內後,進行實名制登記。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首日,人潮排到隔壁巷弄內,但皆保持安全距離。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