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西班牙疫情最近快速升溫,西班牙14日確診總數突破400萬,最近2天每日新增確診約2.7萬人,當局再度嚴格防疫,在海灘出動無人機監看戲水人潮擁擠程度,機動加強管制。澳洲也爆發新疫情,墨爾本病例迅速擴散,維多利亞省下令緊急封城5天。

Delta肆虐 澳洲維州封城5天「複製成功模式」

澳洲新冠病例16日新增82例,連3天單日都新增約100例,疫情集中在澳洲第2大城墨爾本,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宣布,16日0點起全省封城5天。澳洲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表示,雖然封城令人沉重,但絕對有必要 ,「我們決心打敗它,這次封城,可望複製先前成功模式,數週前成功了 ,這次也會成功。」

墨爾本近日群聚暴增,累計18起Delta變種病毒個案,繼雪梨之後,當局也封城,防控病毒擴散。

墨爾本已經5度封城,墨爾本和雪梨受影響人數加總至少1200萬人,幾乎佔澳洲總人口一半,日常生活除非必要,居民統統禁止外出。

疫情再延燒!西班牙2大區宵禁 海灘加強防疫

西班牙疫情也再度延燒,16日新增確診2.76萬人,連續3天每天都破2.6萬例,當局升高防疫管制,加泰隆尼亞和瓦倫西亞兩個大區實施宵禁。

另外,由於夏天海灘都會擠滿戲水人潮,為了避免群聚染疫,保持安全距離,西班牙警方出動2架無人機監測擁擠程度,機動加強人流管制,這項防控管制將視疫情發展一路持續到8月22日。

西班牙警方出動無人機監測海灘擁擠程度。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