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疫苗施打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疫苗施打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尚未開放新冠疫苗混打,但近日訪間出現許多「教戰守則」,引導民眾如何闖關以成功混打,對此台中市政府已祭出措施防堵漏洞;而彰化縣近日傳出有員警也試圖闖關混打的消息,但經縣府追查後,發現應是「假訊息」。

台中先前5民眾闖關混打 市府添購設備補破網

台中先前傳出有5名已經接種AZ疫苗的民眾跑到台中快打站闖關,混打莫德納疫苗成功,衛生局今(16)日表示,因為部分快打站無法網路連線,所以不能得知民眾是否已經施打過疫苗,為了杜絕企圖混打民眾,市府也緊急採購讀卡機連線設備。

也就是說,現在民眾到台中的快打站接種疫苗,進到室內前得先經過網路版的健保卡讀卡確認後,才能進到室內來施打,如此一來就可以防止出現重複施打、混打,甚至提前偷跑的情況發生。台中市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指出:「民眾在還沒報到之前我們就會先過卡,看有沒有已施打記錄,若有我們就先擋掉。」

彰化傳員警入混打闖關行列 縣府:假訊息

彰化也傳出作為人民褓母的員警,企圖闖關混打疫苗的消息,但彰化縣府經過調查後,並沒有發現有員警混打疫苗的情況,懷疑應該是假消息,彰化縣警局公關科長林呈祥指出:「經本局查證,目前都還沒有開始施打第二劑,所以沒有所謂混打的問題。」

檢調也已針對此案已經介入調查,若查到是民眾刻意散布假訊息,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和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台中、彰化/葉嘉雯、王勝炫、 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