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升溫確診數大幅增加。圖/台視新聞
美國疫情升溫確診數大幅增加。圖/台視新聞

美國疫情反彈升溫,除了因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強之外,還發現病例數增幅最大的幾個州,疫苗接種率都比較低。各地官員苦口婆心的規勸,希望不願施打疫苗的民眾,為了自己和家人趕快去接種;而還沒打疫苗的人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以免染疫。

「百毒不侵」鐵齒拒打 確診住院者9成9未接種

上個月病逝於新冠肺炎的46歲羅布,正值壯年,其遺孀表示羅布認為自己百毒不侵,所以生前沒注射過新冠疫苗。美國國衛院院長柯林斯公布的資料中顯示,有百分之99點多的新冠肺炎住院者,都未接種過疫苗。

疫苗覆蓋率瓶頸 當局疾呼疫苗施打、鼓勵接踵

深紅色的州代表確診跟住院人數大幅攀升。圖/台視新聞

這次美國疫情的反撲有相當高的比例跟Delta變種病毒有關,有少數幾個州確診跟住院人數大幅攀升。也因為很多年輕人不願施打疫苗,疫苗覆蓋出現瓶頸,再加上國慶大型群聚,7月15號全美單日新增近35000例確診病例。紐奧良市市長發言人表示,「Delta就在這,Delta很危險,Delta奪走人命,這應該會把你嚇個半死。」

美青少年施打意願缺缺 樂壇小天后呼籲接種

奧莉薇亞羅德瑞戈現身白宮呼籲青少年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洛杉磯郡下令這個週末開始,即使打過疫苗的人在室內也必須戴口罩,美國樂壇18歲小天后奧莉薇亞羅德瑞戈14號現身白宮新聞簡報室,公開呼籲:「跟朋友和家人對話,鼓勵所有社群去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事,重點是找到接種站比以往要更容易許多。」

美國青少年偶像登高一呼,鼓勵青少年踴躍接種疫苗,而能否藉此扭轉劣勢,讓疫情不再反撲,很快就有答案。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周妤靜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