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內湖家樂福今天(16日)接近中午時緊急停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個個案是昨天接到新北市通報,有足跡在這裡,所以才緊急通報家樂福,和個案14524沒有關係,是另外個案,也沒有清消過慢的問題。

賣場停業標準 黃珊珊:無法分區的高風險場域停業三天

台北市衛生局15日公布有確診個案足跡(案14524)在好市多、IKEA內湖店,業者紛紛進行清消,並停業至18號才開業,不過內湖家樂福同樣有確診足跡,業者原本公告只停業一天,預計17日恢復營業,不過中午突然急轉彎,表示配合市政府防疫規定,19日起才正常營業。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就有記者提問,為什麼同樣是有確診者足跡,家樂福公告停業一天,但好市多卻要停業三天,究竟停業標準如何訂定?黃珊珊指出,賣場有很多類型,就像好事多和IKEA是一進一出,同一個地方要走完才能到出口,而家樂福和其他的賣場可從不同樓層離開,做疫調的時候,會請確診者清楚說明他在哪個場域待得比較久,來決定那個地方的風險有多高,也會請疾官科和相關健康服務中心同仁到現場確認他的位置和活動區塊,有一些可能只是在一樓小吃攤,風險就不到整個賣場這麼高,每個案子都會按照標準去現場判讀。

黃珊珊說標準就是,如果這個場域沒辦法區分各區塊的話,可能就全都是高風險,要停業三天,但如果可以確定在哪個區塊、只待在那個位置,買完東西就離開,區塊是可以區隔的話,那個區塊就先停業一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