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呼籲民眾不要硬闖關混打疫苗,造成第一線人員負擔。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陳時中呼籲民眾不要硬闖關混打疫苗,造成第一線人員負擔。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

近來全台多地區爆出民眾試圖混打亂象,有醫護人員反映,雖然插健保卡可看到接種紀錄,但還需要多一步驟確認,若是人數一多就沒辦法仔細查閱,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打疫苗是大規模的全民運動」,民眾應該要互相理解並配合,不要增加施打人員的負擔。

陳時中:刻意違法者 已請法制組研議處分

面對混打亂象,指揮中心雖提出採用插健保卡確認接種者疫苗紀錄的方法,但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來說,就是多一步驟審查,且人數一多就難確保能精準核實,恐怕會有漏掉的狀況,陳時中表示,插健保卡就是讓醫護人員多一道防守關卡,把流程做完善,就能減少闖關情況出現,但民眾也應該要守規矩、配合,不要硬闖關增加施打人員負擔。

陳時中認為,第一線人員把流程作完善,就能減少闖關情況出現,且如果要限制、規定各條例,也是很難防的完,但若是接種者刻意走違法的路、做違法的事,目前法制組正研議處分,後續就會給予懲處,他喊話「打疫苗是為了自己好」,屬於大規模的全民運動,民眾要互相配合比較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