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不過,未來4週僅提供AZ疫苗施打,有媒體報導,指揮中心要等莫德納疫苗存貨有110萬劑才會開放接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否認,他強調,沒有要湊成整數才開放施打的想法。

針對媒體詢問,已有不少莫德納疫苗抵台,指揮中心為何不到貨多少疫苗、開打多少疫苗,陳時中回應,疫苗施打計畫困難的點在於,疫苗到貨時間難以掌握,不斷要精算每一天情勢的變化,目標以盡快施打為原則,雖然不能掌握進貨時程,但現在疫苗預約平台上線,可以掌握有意願施打疫苗的人數。

陳時中說明,台灣自購莫德納505萬劑,加上美國捐贈250萬劑,總計有755萬劑,由於每個人要打兩劑疫苗,可供約375萬人施打,未來可能也會配合可不可混打,要不斷根據事實需要做調整。

他強調,「留下來湊成整數,我沒有這樣的想法」,現在在做的是在疫苗均勻分配中,讓施打的場域端醫護人員可以更方便作業、想要打的民眾能盡快打,「但確實是很困難,因為很多端都是未知,要在已知情況,去料想未來未知的可能性的,做最好的分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