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震三天! 鄭明典發文「地震中心說,還不會很快結束」

今早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1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6)上午7點05分左右,在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2.8公里,地震深度6.8公里。

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4級;南投合歡山、宜蘭、彰化2級;台中梨山、宜蘭市、新竹、苗栗、雲林1級。

此外,從中央氣象局報告來看,在7點到7點20分的短短20分鐘內,花蓮已發生3起地震,除了規模4.7地震外,後續還有規模3.4、3.1地震。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地震中心表示,還不會很快結束。

居民崩潰直喊「心好累」、「花蓮要變孤島了嗎?」

然而花蓮地區在14-16這3天內有感地震多達15個,讓不少當地民眾崩潰說:「有沒有震到想搬離花蓮的?心好累,我是第三代花蓮人,跑不了了,花蓮是永遠的家,但別再震了好嗎!」也有花蓮網友無奈的笑說:「大概過不了多久,我們去宜蘭或台北都可能要坐船了。」

此外,有民眾被搖到受不了,直言「住在斷層帶邊的日常,花蓮正面臨變成孤島的冏境」、「根本沒停過」、「快要被逼瘋了」,然而不定時天搖地動,讓過去面臨大地震震倒一棟樓的花蓮民眾很害怕,坦言:「自從0206當晚看到地震把大樓弄倒後,現在只要有一個聲音碰,心臟就會碰一下,好煩...」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