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表示,台中疫苗接種率進度超前。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表示,台中疫苗接種率進度超前。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由於部分國民黨執政縣市,遭批疫苗施打覆蓋率不夠,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撥補的疫苗除了造冊之外,完全達到100%的施打率,也搬出數據,表示全縣的疫苗覆蓋率達到15.99%,現在問題是疫苗不夠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台中市的施打率19.68%,進度超前,希望政府接下來能多配疫苗給台中。

雲林疫苗覆蓋率達15.99% 張麗善:施打率100%

部分國民黨執政縣市,遭批疫苗覆蓋率不高,讓雲林縣儘管今(15)日沒有確診案例,但依舊召開防疫記者會。張麗善澄清全縣疫苗覆蓋率已達15.99%,除了已經造冊或是被設定的對象之外,雲林縣已經達到100%的施打率,不算後段班,也希望中央多撥配疫苗給雲林,更強調疫苗來了就打,「一劑不留」。

張麗善希望中央多撥配疫苗給雲林。圖/台視新聞

中央多撥10000劑疫苗 台中66歲長者也可以打

盧秀燕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經過大聲疾呼,中央終於多撥了10000多劑給台中,讓66歲的長者也可以開始施打,目前已經達19.68%,將近20%了,相較於全國平均的18.06%,台中的進度是超前。

增加市民保護力!盧秀燕喊話中央「多配疫苗」

盧秀燕也表示,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不管從人口數或疫情緊繃程度,都希望政府能撥給台中多一點疫苗,讓65歲以上長者都能施打完畢,增加市民保護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