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週三(14)才宣布將聯合南投、雲林、花蓮以及台東4個執政縣市,申請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消息一出,台東縣府卻表態不跟進,縣府認為,台灣下半年疫苗看起來能正常施打,台東需求也能被滿足,暫時沒有購買疫苗的急迫性,協助民眾加速接種疫苗,才是當務之急。

台東疫苗剩餘率還有28.9% 縣府:無採購急迫性

各縣市疫苗接種數據顯示,截至7月14日,南投縣剩餘量最多,有36.7%,而台東縣位居第二,還剩28.9%,而這些縣市都在江啟臣要串連申購輝瑞疫苗的名單裡。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目前在民間購買疫苗事件中,已經看見曙光,加上台東人口有限,需要的疫苗數量較容易被滿足,在這些情況下,縣府認為目前沒有購買疫苗的迫切性,當務之急,應該是接種率偏低縣市要加速接種。

江啟臣昨才宣布跟4縣市聯合採購疫苗,今台東縣府就宣布不跟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江啟臣號召疫苗團購戰 民進黨:別以疫謀亂

台東縣府態度與黨中央不同調,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國民黨市希望有足夠的疫苗進到台灣來,讓人民有選擇施打什麼疫苗的權利。不過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則大酸,國民黨執政的台東縣府都已經給出答案了,要江啟臣不要為了主席選舉,帶著縣市首長以疫謀亂,「把購買疫苗當成自己的政治舞台」。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