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家教男交友複雜,市府跨縣市疫調中。圖/台視新聞
台中確診家教男交友複雜,市府跨縣市疫調中。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但衛生局發現,13日新增的案15386家教男,不僅傳染給協助搬家的朋友,疫調也不夠坦承,透過警政電信通訊紀錄發現,他的社交活動比較複雜,目前持續跨縣市擴大追查疫調,匡列52名接觸者,而且原本以為家教男是遭到彰化一名確診友人傳染,但經過血清抗體檢驗發現,家教男應該更早染疫。

案15386交往複雜、疫調有隱瞞 台中、彰化跨縣市調查

台中市又迎來加零,單日沒有新增本土確診,但市府依舊保持警戒,因為市長盧秀燕今在記者會上提到,前兩天有個家教男案15386,此個案交往有一點點複雜,疫調疑似有所隱瞞。

盧秀燕透露,市府擔心家教男的社交圈有擴大感染的疑慮,所以在公布他的案例之後,尚未收尾結案。

案15386的家教男擴大疫調匡列52名接觸者,其中6人居家隔離,目前篩檢4人陰性、1名協助搬家的朋友確診、1人檢驗中,另外自主健康管理的46人中,其中34名陰性,跨縣市擴大疫調。

案15386交友複雜,跨縣市擴大疫調。圖/台視新聞

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表示,足跡有兩方在進行,一個是中央的實聯制,一個是警察的足跡追蹤團隊,台中的個案則是由彰化警方協助追蹤過去。

台中月初某豪宅辦10人派對 其中有4人確診

跨縣市合作追查出,7月5日台中某處豪宅舉行10人派對,其中就包含確診的案15386的家教男,另外三人來自彰化,當中一人確診就是案15341,另外兩人一度失聯。台中警方協助疫調,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找到人,緊急採檢都是陰性,至於參與派對的人,是否和日前戶籍來自南投的兩名確診者有接觸,持續疫調追查中。

跨縣市社交派對。圖/台視新聞

葉彥伯透露,案15386和彰化指標個案7月5日有接觸,但他的抗體IgG陽性、IgM陰性,所以表示感染時間比較久,因此家教男感染時間恐怕更早。

透過相關檢測發現,台中家教男疑似比原本指標個案的彰化案15341更早確診,由於這起跨縣市社交傳播鏈相當複雜,究竟感染來源為何,還要持續抽絲剝繭才能釐清。

台中/林書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