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檢陽率達41%,等於雅加達到處都是確診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雅加達檢陽率達41%,等於雅加達到處都是確診者。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變種病毒株讓英國疫情復燃,就算已有2/3人口接種2劑疫苗,14日仍新增4.2萬人確診,創半年來新高;另外,印尼14日單日確診人數破5.4萬,超越印度,成為亞洲疫情新熱點。

英國日增4.2萬確診 當局執意19日解防疫限制

英國已有2/3成人完成接種2劑疫苗,但14日仍新增4.2萬人確診,創半年來新高。就算Delta病毒讓疫情復燃,英國仍堅持19日解除英格蘭剩下的所有防疫限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現在歐洲跟英國在跟Delta賽跑,要替更多民眾接種疫苗,避免再次封城並持續解封。

英國解封後,夜店睽違1年多,終於能重新開門,但倫敦仍下令民眾搭乘公共運輸,需強制戴口罩,開出國內第一槍。

英國當局堅持19日解封。圖/翻攝自AP direct

取代印度成疫情熱點 雅加達陽性率高達41%

至於Delta疫情橫掃印尼爪哇跟峇里省且開始向外擴散。14日新增確診再創高,突破單日5.4萬例,取代印度,成為亞洲疫情新熱點。殯葬業人員不斷開挖,騰出空間下葬新冠往生者。

印尼全國檢測陽性率30.1%,首都雅加達更達41%,高得嚇人。專家表示,這代表雅加達到處都是確診者,已經揪不出感染源、也無法追蹤接觸者,加上印尼篩檢量低,估計7月底將達疫情高峰。

Delta疫情橫掃印尼,讓印尼超越印度,成為亞洲新熱點。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