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疫苗之亂!漏夜排「預約」 民眾不慎昏倒

澎湖再現疫苗之亂,澎湖縣政府15日宣布開放18歲以上族群預約疫苗,並限定電話預約,然而衛生所電話被打爆,根本無法預約,有民眾擔心搶不到疫苗,在衛生局門口漏夜排隊,甚至傳出有民眾暈倒,不少民眾大罵縣府根本是擾民政策。

衛生所電話被打爆 民眾質疑有黑箱作業

頂著烈日也要出門排隊,因為澎湖縣政府15日宣布,開放18歲以上的族群電話預約疫苗,不過電話根本打不進去,有民眾擔心搶不到疫苗,乾脆在衛生局門口漏夜排隊。

「號稱」率全國之先的澎湖縣政府,以剩餘4000餘劑疫苗為由,並以莫德納為主,宣布開放18-49歲族群預約登記,不過根據統計,澎湖18-49歲有50246人,是人口階層最大比例,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不只衛生所的電話被打爆,甚至還傳出有民眾排隊暈倒的情形。

澎湖疫苗預約亂象多 民眾怒轟縣府擾民

由於電話滿線、排隊登記發放號碼牌有限等因素,不少民眾懷疑有黑箱作業,質疑特權聲浪不斷,更有民眾氣得大罵澎湖縣政府率全國之先搏聲量,卻搞出擾民政策。民眾說:「問他說明天要怎麼處理,他說早上直接打電話啦 ,打電話來到現場的時候說,可以候備登記啦,候備登記排一百多個人啦 。」衛生局長蕭靜蓉則呼籲民眾,盡量打電話到各衛生所去預約登記。

另外,因為4000劑要在22日前施打完畢,勢必會引發另一波返鄉注射疫苗潮,民眾除了擔心空運量能不足,還有跨區移動傳染風險。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