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樓火警案殉職消防員陳志帆今辦追思告別式。圖/台視新聞
喬友大樓火警案殉職消防員陳志帆今辦追思告別式。圖/台視新聞

彰化喬友大樓上個月30日發生火警,釀成4死22傷的悲劇,其中包含一名殉職的33歲消防員陳志帆,今天(15)舉辦追思告別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彰化縣長王惠美等都到場致意,不過火警發生至今已經兩個禮拜,家屬卻遲遲等不到真相,送上陳情書給徐國勇與王惠美,希望真相公開,而陳志帆的遺體也繞行消防局和他所服務的東區分隊,再送往台中火化。

大聲鳴笛,消防警備車當前導車,要送殉職的消防弟兄陳志帆最後一程,車隊經過彰化縣消防局以及他所服務的東區分隊,同仁弟兄列隊向他致敬,告訴他「任務圓滿了」,遺體也將運送到台中進行火化。

白髮人送黑髮人 陳志帆妹妹:要求事故真相公開透明

難掩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陳志帆母親在告別式會場不停哭泣,喬友大樓火警發生至今已經兩個禮拜,家屬卻遲遲等不到真相。

陳志帆的妹妹表示,縣政府跟消防局針對救災過程的細節跟問題,其實一直都還沒有給一個正式說明,她表示家人的訴求很簡單,希望真相是透明公開。

而痛失兒子,陳志帆的父親提及出事當天,「急救沒結果才通知我們,晚上兩點多聽到電話都心寒了」。

徐國勇頒褒揚令、王惠美追晉陳志帆消防分隊長

防疫旅館業者蔡進峰也到場送消防員最後一程,「他也奉獻他的生命,我們非常不捨」。

而徐國勇到場頒褒揚令,王惠美也替陳志帆追晉消防分隊長職務,家屬送上陳情書,希望能盡速釐清火場真相。

彰化/戴榮懋、顏聆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