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更力拚疫苗覆蓋率,但南投縣卻被點名施打速度遠遠落後其他縣市。圖/台視新聞
各縣市更力拚疫苗覆蓋率,但南投縣卻被點名施打速度遠遠落後其他縣市。圖/台視新聞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國內施打對象的年齡持續降低,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質疑,在全台的疫苗覆蓋率,一路上漲到17.02%時,南投縣卻遠遠落後,覆蓋率只有 11.08%,而且全台人民搶打的莫德納疫苗,南投還剩餘66%,招名威直言「請問南投縣政府,在等什麼?等疫苗過期還是等BNT?」對此,南投縣衛生局回應,剩餘的疫苗在22日前,會全數接種完畢,絕對沒有放著不打的情況。

專家憂南投接種進度落後 質疑縣府「等BNT」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昨(14)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全台疫苗覆蓋率一路上漲到17.02%,但南投縣只有11.08%,而且莫德納還剩66%、AZ也有6%,質疑 「南投縣施打的速度怎麼這麼慢?這真的蠻奇怪的!」、「請問南投縣政府,在等什麼?等疫苗過期還是在等BNT?」而今(15)天上午招名威也接受本台記者的訪問,他提到南投縣比起施打率倒數第二名的縣市,都還有約6%的落差。

722會全數接種完 南投衛生局:絕無放著不打

對於施打進度的質疑,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回應,目前南投縣府清算出的施打年齡層落在67歲到73歲,預計39000劑的餘數,會在7/22以前全數會接種完畢。」並強調,不會有疫苗留存在南投,不去接種。 

台灣人流移動頻繁,就怕在各地微解封觀光逐漸開放之際,各縣市的疫苗覆蓋率落差太大,恐再出現疫情「破口」。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