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喊話,政府應該每人普發5千元消費券。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喊話,政府應該每人普發5千元消費券。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去年政府發放三倍券刺激消費,面對今年更劇烈的疫情影響,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喊話,政府應該每人普發5千元消費券,這項提案也獲得台南市長黃偉哲支持,表示會各自向藍綠立院黨團提案。對此,行政院回應,目前還在三級警戒期間,應該注重防疫跟紓困,等疫情控制穩定後,才會著手進行振興經濟的工作。

謝龍介提普發5千元 黃偉哲承諾向中央提案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捐贈100萬現金,給市府協助弱勢族群,同時跟市長黃偉哲喊話,希望向中央提案每人發放5千元的消費券。

回顧2009年馬政府時期,每人發3600元消費券,去年蔡政府也發了三倍券,現在縣市政府喊話中央,再發5千元錢消費券,對此,民眾當然樂觀其成,「要發錢當然贊成」、「人會嫌錢多嗎?不會!」、「很好啊!因為我都沒領到」。

聽見民眾心聲,地方父母官自然深知民間疾苦,決定從善如流,向中央來發聲。黃偉哲承諾,「本人願意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建請行政院在短期內,發放每人5000塊消費券,以紓困基層民眾。」

振興要民眾出門消費 政院:先控制疫情

是否發放消費券?各縣市首長有人支持,也有人還在觀望,最終決定權還是握在政院手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我們一般來講是防疫、紓困、振興,這個階段現在來看的話,有一點太早來評估這個事情。」對民間提的振興方案,政府的態度是先把紓困做到位,等疫情控制穩定,才是出手振興經濟的最好時機。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