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闖關混打疫苗,讓醫護人員十分頭痛。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長輩闖關混打疫苗,讓醫護人員十分頭痛。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近期台中長輩圈流傳一份教戰守則,指導注射過AZ疫苗的長輩,將證明施打過AZ的黃卡藏起來、撕掉健保卡上的貼紙,並到沒有健保連線的快打站打疫苗,以闖關混打莫德納。

台中長輩圈流傳一份混打闖關教戰守則。圖/台視新聞 製圖

長輩企圖闖關 護理師嚇到差點昏倒

這樣的做法竟然真的瞞天過海,讓多達5人闖關成功,台中市南屯區快打站一名70歲老先生在施打疫苗後才掏出AZ黃卡,把負責施打的護理師嚇得險些昏倒、整晚失眠;另外潭子區也有快打站被人闖關成功;北屯區更有一名70歲洗腎阿公明明6/17打了AZ,時隔不到一個月,於本月8日又到快打站注射莫德納,隔天到洗腎中心時發燒不適;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指出:「目前回報有混打狀態的,人數是五個人,五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出現微微的發燒。」

混打的長輩中,一人出現發燒症狀。圖/台視新聞 製圖

曾有闖關者被抓包怒斥「為什麼不行」

這波混打風潮實在讓醫生們很苦惱,甚至連高學歷的長者也跟著追風,南屯區快打站有一名才剛打完AZ四週的70歲退休教授就也想跟著交戰闖關,被醫護人員發現時,還氣的大罵「為什麼不行」!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