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豪雨人孔蓋噴出的水柱,超過4層樓。圖/翻攝自ANN
日本因豪雨人孔蓋噴出的水柱,超過4層樓。圖/翻攝自ANN

日本九州到關東地方,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天氣狀態十分不穩定,今(15)日東京跟佐賀紛紛下起大雷雨,大阪更是一連多天都降下暴雨,人孔蓋還噴出比四層樓還高的巨大水柱。無獨有偶,德國14日起也因連日大雨,引發洪水,目前至少傳出6棟房屋倒塌,40人死亡,還有10多人失蹤。

東大阪市雷雨交加 短短1hr降雨量53毫米

日本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天氣不穩定,佐賀今慘遭豪雨侵襲。不僅如此,日媒表示,關東局部地區也會有豪雨發生,直到15日晚間,都要留意暴雨暴風跟雷擊發生。

東京也是雨下個不停,東大阪市也是一大早就雷雨交加,短短一小時,降雨量就來到一小時53毫米。

大阪一連多天都有雷雨猛炸,好幾個人孔蓋都噴出巨大水柱,比4層樓還要高,場面驚人,目擊的民眾直呼好可怕,開車出門也如水上行舟。

德國大雨引發洪災 房屋倒塌多人死亡失蹤

無獨有偶,德國14日起也有傾盆大雨,甚至引發洪災,外媒表示,當局已經呼籲一部份地區的民眾避難,或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大水淹沒道路,德國西部還傳出多棟房屋倒塌,多人死亡、失蹤,目前當局已出動人力搜救,但大雨將持續到16日,恐增加救援難度。

德國部分地區路面也嚴重淹水。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