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我國代表隊備戰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圖/翻攝自行政院
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我國代表隊備戰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圖/翻攝自行政院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我國代表隊備戰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體育署長張少熙今(15)天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代表團確定採包機型式前往東京奧運,回程則因選手競賽期程不一,無法包機返台,不過仍會採包艙、包排方式,讓選手安全返回國門。

本屆台灣共66位選手出賽 競賽18項運動種類

張少熙指出,本屆奧運我國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66席參賽資格,包括射擊5席、田徑6席、射箭6席、游泳3席、體操5席、自由車1席、桌球6席、馬術1席、拳擊4席、划船1席、輕艇1席、跆拳道4席、空手道2席、舉重7席、高爾夫3席、柔道3席、網球3席及羽球5席。66位選手加上醫護團隊23人、團本部及後勤支援89人,代表團總人數達到178人,其中174人已施打完疫苗,施打率達97.75%。

張少熙表示,這次因應疫情,特別在台灣、東京端均設立決策應變小組,提供選手在行政及醫護後勤上最完整與即時的支持;並組成23+2醫護團隊,聘請4名醫生、11名運動防護員、8名物理治療師及2名防疫協調官,以確保我國代表隊健康安全參賽。

體育署成立東京奧運應變小組。圖/翻攝自行政院

由於日本規定比賽前5天才能入境、比賽結束後2天必須離境,張少熙指出,代表團也將採包機的方式出國,回程則因選手競賽期程不一,採包艙、包排方式,讓選手安全返回國門。

因應疫情,我國代表團防疫作為。圖/翻攝自行政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