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夢幻的漂浮汽水近日攻占日本社群版面。圖/翻攝自TBS News
顏色夢幻的漂浮汽水近日攻占日本社群版面。圖/翻攝自TBS News

繼珍珠奶茶風潮後,日本社群網站掀起新風潮,由顏色夢幻的漂浮汽水攻占版面。原來日本疫情煞不住,緊急狀態期間政府禁止餐廳販賣酒精飲料,業者改在漂浮汽水上下功夫。一款用糖漿和蘇打水做成的飲料,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業者的創意沒有極限,研發多達200種口味,甚至連爆米花口味也找得到。

緊急狀態禁賣酒精飲料 漂浮汽水成餐飲新寵

繼珍珠奶茶後,日本社群網站掀起新熱潮,攻占新潮流的就是這一杯杯彩色又夢幻的漂浮汽水,繽紛外型像是向天空一探,把晴朗藍天、火紅夕陽和神祕夜空都裝進了玻璃杯中,加上一球冰淇淋和鮮紅櫻桃,光看就讓人彷彿置身渡假島嶼,覺得消暑。品嚐民眾直呼:「沒想到漂浮汽水這麼好喝,讓人很感動,味道會變化,每一口都不太一樣。」


五彩繽紛的漂浮汽水。圖/翻攝自TBS News


日本當局為了防疫下了禁酒令,緊急狀態期間,禁止餐廳賣酒給顧客,於是不少餐廳或飯店發揮創意,在無酒精飲料上下功夫。其中漂浮汽水成了最新戰場,業者表示至少有200多種口味,研發沒有極限。

不僅好看又好喝! 漂浮汽水業者創意無極限

有飯店最受歡迎的兩種漂浮汽水口味,乍聽之下大概任誰都會感到不可思議,竟然是爆米花和小黃瓜口味。其中小黃瓜口味漂浮汽水,杯中有小黃瓜片和奇異果,主打清爽微酸口味,但實際品嚐味道如何?實際喝過的記者說:「很清爽,完全沒有小黃瓜的味道。」


小黃瓜口味漂浮汽水。圖/翻攝自TBS News


相較於小黃瓜的清爽,爆米花口味加入不少焦糖爆米花,濃郁香甜,也有不少擁護者。疫情間各家業者發揮創意、絞盡腦汁,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驚喜和樂趣。


爆米花口味漂浮汽水。圖/翻攝自TBS News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