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出現本土疫情,三級警戒至今仍未完全解除,部會首長、縣市長還有政治人物的防疫表現受到關注,根據網路輿情分析網站公布最新的聲量排行榜,指揮官陳時中居冠,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陳時中表示,聲量高高低低,如果是壞聲量多,就自我檢討,柯文哲、侯友宜則說,防疫做好與否跟聲量無關。

網路聲量輸陳時中 柯文哲:這個不用去管它

指揮官陳時中在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以來,親上火線向國人說明疫情發展,長期觀察網路聲量的粉專統計近兩個月的社群聲量,陳時中42.4%聲量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32%排名第二,第三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11.34%。

政治人物網路聲量排行。圖/台視新聞

對此,陳時中表示,聲量高高低低,當然也會稍微注意一下,「壞聲量太多,我就要自我檢討,如果爭議的聲量多,我們就要試著把講清楚,但有時候也很困難,我們就盡量。」柯文哲則說:「這個不用去管它,未來十幾天,大概是台灣能不能夠解決這一次疫情的關鍵,所以我們未來十幾天還是努力,看看有沒有辦法真的解決。」

近來柯文哲頻頻槓上中央,專訪大談「設局說」,加上北市疫情逐漸趨緩,氣勢大漲,在藍綠夾殺之下,仍有機會成為在野共主。

最新網路聲量出爐 侯友宜11.34%居國民黨之冠

不過國民黨政治人物,在這波疫情當中,除了侯友宜聲量破10%,其他像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黨主席江啟臣,聲量都不到2%,令人訝異的是,朱立倫及蔣萬安不到1%,在排名中敬陪末座。

國民黨政治人物網路聲量。圖/台視新聞

對於聲量排行,侯友宜強調一切防疫優先,他表示,防疫做好與否跟聲量無關,大家好好努力做事、團結在一起,把疫情控制好,讓民眾早日回到安全的新型態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疫情期間不管是縣市首長,或是部會官員,怎麼做民眾都看在眼裡。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