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間號稱中部最強的玩具店,經營44個年頭,19號即將結束營業,很多台中人的童年記憶中都有它,幾乎成了台中玩具史的代名詞,全盛時期全台有28家分店,還曾創下第一間店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的紀錄。業者表示,歇業與第二代不願接班有關,加上電商崛起衝擊實體店面,也考量年紀已大才會決定熄燈,未來不排除會改以網購等其他形式,再跟大家見面。

開業44年!巔峰時期全台28店 如今風光不再

走進玩具店,像是穿梭時光隧道,每一條走道都是由一個個玻璃櫥窗堆疊起來,櫥窗內擺的,全是琳琅滿目的公仔模型。這間位在台中自由路的玩具店,1977年開業,巔峰時期,全台包括百貨公司有28家分店,還曾創下第一間店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的紀錄,老闆更展出至少已有30年歷史的鎮店之寶,強調「只看不能賣。」

櫥窗內擺滿琳琅滿目的公仔。圖/台視新聞
老闆拿出鎮店之寶,強調「只看不能賣。」圖/台視新聞

玩具店走過44個年頭,如今風光不再,19號即將吹熄燈號,消息一出,吸引不少老台中人特地來走一遭。有民眾說:「小學三年級就來了,小時候的玩具,幾乎大部分都是在這裡買的,趕快趁現在過來看看。」

玩具店開業44個年頭。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二代不接班 玩具店業者忍痛歇業

業者透露,歇業與第二代不願接班有關係,加上疫情還有電商崛起,衝擊實體店面,也考量自己年紀已大,才決定結束營業。不過業者強調,未來不排除會以網購等其他形式復出,繼續為大家創造回憶。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