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圖/翻攝自YT@盧秀燕
台中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圖/翻攝自YT@盧秀燕

台中市今天(14)新增兩例本土個案,都是之前確診案例的接觸者,其中一名60歲男子和日前確診的計程車駕駛,是住同一棟的房客,先前時常聊天被匡列篩檢陽性確診;而另一名個案則是13日確診的家教男子的朋友,在月初5日到7日曾一起搬家,疑似在過程中染疫,市府緊急擴大匡列接觸者,並針對相關足跡進行消毒作業。

計程車司機同棟房客確診 兩週前常聊天急匡列4名接觸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今天新增兩例本土確診個案,環保局人員持續進行消毒作業,不敢大意,因為台中市連續出現確診者,遲遲等不到加零,衛生局針對還在加護病房插管的計程車司機,擴大匡列34名接觸者,其中乘客和職場目前篩檢都是陰性,但住同一棟的朋友卻確診。

其中案15421是太平區60歲男子,從事防水工程,和計程車司機是同棟房客,兩週前兩人時常聊天,9日到11日曾到工地工作,11日曾去過十甲新光黃昏市場、12日被匡列、13日陽性確診,Ct值33.4,衛生局也緊急匡列4名接觸者。

男家教友人幫搬家確診 衛生局匡列7人

而另一名新增的確診者案15428,就是13日公布的男家教友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案15428因為案15386確診,所以也被匡列為接觸者,經過採檢之後陽性確診。

據了解,案15428是一名27歲待業中的男子,曾接觸確診的男家教,5日到7日間協助搬家,12日被匡列後,篩檢陽性確診,Ct值21.7,匡列7名接觸者。

男家教參加10人「跨縣市派對」 衛生局追溯1個月個案

由於男家教疑似參加5日多達10人的「跨縣市社交派對」,才會和彰化確診者接觸,相關縣市聯手疫調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回應,社交活動的這種接觸,實際上不排除染疫相關的可能,所以後續追溯過去一個月以來的相關個案。

一度傳出有參與派對的人躲避疫調,最後被警方逮捕,縣府不正面回應,強調目前相關人員都在隔離中,整個跨縣市社交傳播鏈還在持續觀察中,避免疫情再擴大。

台中-彰化/林書弘、吳甫彥、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