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巴士616路線公車一名駕駛確診,公車行經路線包括新莊、民權西路、劍潭等等天母等地,已經匡列56位駕駛及站務人員,其中54人PCR陰性,另外2人的檢驗結果尚未出爐。雖然新北市已經將駕駛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族群,不過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616車次的造冊是在台北市,所以該名確診駕駛尚未接種疫苗。

616路線造冊列於北市 確診駕駛未接種疫苗

616車次公車駕駛因為兒子染疫被匡列,檢驗結果呈現陽性也確診,公車行駛路線從新北泰山發車,行經新莊體育場站,再到幾乎是三重最熱鬧的捷運菜寮、天台廣場等等,接著就進到台北市的民權西路站、捷運劍潭、士林站還有捷運芝山站,終點在天母。路線之長,乘客搭乘公車心情是否有影響,反應兩極。

乘客:「會啊,那我就可能會去坐捷運」,乘客:「我是還好,因為現在比較少出門,主要交通也不會以公車為主。」

616路線圖。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曾搭616公車民眾快篩檢 2接觸者結果未出爐

由於駕駛接觸大量不特定人群,新北市已經完成公車駕駛疫苗施打,但616這條路線造冊分在台北市,目前還在施打階段,因此尚未接種疫苗。

616確診駕駛因造冊在台北市,尚未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相關接觸的56位駕駛和站務人員,PCR檢測部分,最新結果是54採陰,還有2位下午會公布。現在政府也呼籲,有搭乘過616的民眾,可以盡快出來篩檢,至於確診駕駛的足跡,由於橫跨雙北,還在積極疫調當中。 

台北/傅詩涵、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