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他還沒打疫苗!員林8旬翁成「萬磁王」

最近網路瘋傳有人打完疫苗後,疫苗接種部位能吸附鐵製的湯匙、筷子等金屬物品,不過這些對於住在彰化員林的黃藻柏來說「都是小兒科」,因為他這40多年來,不論是打火機、醬油瓶,甚至是7公斤重的磁磚,也能吸在他身上,還能原地轉一圈都不會掉。

7公斤磁磚也可「吸」身上 轉一圈不會掉

小小打火機牢牢吸附在81歲的黃藻柏身上,就連重達7公斤的磁磚,也牢牢吸附在他身上,原地轉圈圈還不會掉,最狂的是,黃藻柏也能將3瓶裝滿醬油的瓶子吸附在胸前。

黃藻柏將3瓶裝滿醬油的瓶子吸附在胸前。圖/台視新聞
打火機吸附在黃藻柏身上。圖/台視新聞

日前網路傳出有人打完疫苗後,鐵製的湯匙、筷子等金屬物品都能吸附在疫苗接種部位,不過黃藻柏卻說,這樣的情形發生在他身上已經長達40多年,吸湯匙對他來說,根本就是小兒科,「我沒有打疫苗,這樣狀況已經有40幾年,我這算天然的,以前有在抽菸,打火機掉下去就吸住了,換其他東西也都能吸住。」

磁磚、鋤具都能吸附在黃藻柏身上。圖/台視新聞

醫師疑高溫皮脂腺分泌 身上摩擦力增加

黃藻柏曾做過土木工程,現在是農民,各種材質例如鐵製品、玻璃、塑膠等材質都可以吸附在他身上。有醫師對此解釋,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皮脂腺會分泌,導致身上的摩擦力增加,自然也能吸附東西在身上。秀傳外科醫師黃漢斌指出,「在戶外有一段時間,其實多少都會冒汗,在一些汗水皮脂腺分泌下,皮膚相對感覺黏黏的,所以實際上來講,任何人都可以黏住一定物件。」

至於打完疫苗後,接種處吸附金屬物品,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現在在生物醫學上,好像沒有看到相關現象。」什麼原因導致還有待研究,只不過這名彰化萬磁王,什麼都吸什麼都不奇怪,也讓人大開眼界。

彰/ 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