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媒體詢問疫苗施打統計方式是否為總統指示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傍晚做出最新回應,表示蔡總統有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國際方式,詳實發布疫苗接種進度,讓國人及國際清楚了解。

張惇涵表示,陳時中指揮官今日也公開說明,包括美國CDC、英國牛津大學、BBC、CNN、紐約時報、彭博社、日本讀賣新聞等,都使用「劑次人口比」的方式,計算疫苗覆蓋量,「不是因總統要求而做」,而是要讓數據在國際間能夠被看得更清楚。

張惇涵強調,實際上,若到疾管署官網「COVID-19疫苗統計資料」頁面查詢,即可清楚看到,我國統計方式都是完整呈現,同時呈現劑次人口比,以及第一劑、第二劑施打進度。

張惇涵表示,部分媒體和有心人士意圖操作這個議題,只要稍加了解實情,就能清楚知道,這是毫無查證與意義的假議題。一路以來,「公開透明」都是台灣防疫的重要原則,操作這類議題只是混淆社會視聽,對防疫工作毫無意義,應該適可而止。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