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今天(14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其中2人為確診者接觸者,於居家隔離確診,另1人則因出現症狀採檢確診,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目前共匡列5名親友進行疫調。另外桃園市政府指出,一名原本將於今天解隔的境外移入個案,經基因定序發現是Delta變種病毒株,因此繼續在集中檢疫所隔離中。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於7月5日公布之桃園境外移入個案(案15155),為自英國返台20多歲男性,經基因定序發現是Delta變種病毒株。王文彥指出,案15155入境後於台北的集中檢疫所隔離,原本今天將解隔返家,但因基因定序出爐,將繼續在集中檢疫所隔離。

桃園市政府也公布今日確診者足跡,遍及桃園區大興藥局、中壢區千巧商店,另外也補充7月12日的個案足跡,包括博爾康生活藥局、自由聯盟超市龜山店、世貿五金行等,提醒民眾若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園確診個案足跡。圖/翻攝自桃園事臉書
桃園確診個案足跡。圖/翻攝自桃園事臉書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