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人員嚴格審查店內防疫標準。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人員嚴格審查店內防疫標準。圖/台視新聞

今(13)天微解封的第一天,全台只有澎湖縣開放餐廳內用,不過業者得事先提出申請,再由衛生局稽查,合格才能開放。稽查標準包括,確認用餐環境有設置隔板,或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另外,也會審查業者的營業計畫,及餐廳內防疫裝備是否齊全。最後經過審核,全澎湖只有兩家餐廳符合規範,將在明天(14)開放顧客內用。

澎湖衛生局嚴格稽查! 澎湖僅2餐廳符合規範

稽查人員與業者逐一確認餐廳內防疫裝備是否全到位,接著再拿出捲尺測量座位間是否都有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全台微解封,只有澎湖縣開放餐廳內用,相關單位嚴格把關,審核營業計畫及用餐環境。澎湖衛生局醫政科長林凱逸表示:「提出申請的店家,先來通知我們,我們過去做一個審查以後,資料都備足了,空間也都可以,我們就會讓他們做開業。」


稽查人員拿出捲尺測量座位間是否保持社交距離。圖/台視新聞


最後經過審核,全澎湖只有兩家餐廳過關。未通過審核的餐廳業者說:「今天的稽查還是沒有通過,最主要的問題在於隔板的高度,嚴格是比我們想像得還高,但這也是為了安全。」

有業者砸了3萬元設置隔板,才終於符合規範,但因為食材準備不及,只能等到14號再正式開放內用。國內進入三級警戒長達將近兩個月,業者終於盼到微解封這一天,做足防疫準備,就等顧客上門。 


餐廳設置防疫隔板。圖/台視新聞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