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今天(13)開始微解封,地方政府陸續開放電影院跟健身房營業,但補教業已經進入暑假補習旺季,卻等不到「補習微解封」,業者苦不堪言,說跟去年暑假相比,整體營收少了一半以上,質疑「難道要去電影院包場,才可以上課嗎?」。對此教育部也發出公文,表示補教從業人員將開始分2階段進行造冊施打疫苗,預計全國將近15萬名從業人員符合資格,而施打時程需等指揮中心通知,希望協助補習班盡快解封復課。

視訊上課效果差家長紛退課 補習班營收砍半

「那乾脆我們來包電影院來上課」,中華民國補習事業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智芳嘲諷,乾脆要大家去電影院補習,因為13號起全台微解封,電影院跟健身房有條件開放,但補習班就是不准。謝智芳直言:「7月9號那天宣布(微解封),竟然沒有我們,我們就傻眼了,為什麼?因為所有的防疫條件,我們是最好的。」業者砲口指中央,直說不知民間疾苦。

不少家長認為視訊上課學習效果差,紛紛取消課程。圖/台視新聞

補教業者等不到微解封,學生還是只能視訊上課,許多家長認為學習效果差,紛紛取消課程,而正逢暑假期間補習熱潮,營收對照去年也直接砍半。補教業說就快要撐不住了,而且還沒辦法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拚盡快解封復課! 教育部:補教業將造冊施打

對此,教育部現在終於出手,發出公文表示補教從業人員將分2階段進行造冊,19號前,第一階段以各縣市原有的管理系統匯入名冊,這個月底前,再開放新進教職員工,和可能接觸學生的行政人員,進行造冊施打疫苗。

教育部表示,補教從業人員將分2階段進行造冊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但業者認為,這速度跟不上微解封日期,「根本是慢半拍。」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蔡曉青表示:「他們(補教人員)要來擔任補教業教職員的時候,他們必須要先經過我們審核,所以這些名冊其實已經在補習班管理系統了。」

中央開放補教業者施打疫苗,全國預計有將近15萬人符合資格,可以列入優先施打對象,畢竟打了疫苗才能讓家長放心,不過他們更盼望補習班能盡快解封復課。

台北/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