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夜市商機,攤商們咬牙苦撐,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台中市一共有33處夜市,目前有24家提出申請,今天(13)一共有6處的夜市恢復營業,而在逢甲夜市的攤商和店家們早就準備好,要迎接客人上門。另外在雲林斗六人文夜市,第一天微解封卻遇上下大雨,攤商們都很無奈,只希望大雨趕快停,好讓他們可以做生意。

夜市控管人流、量體溫 不內用不試吃、禁邊走邊吃

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逢甲攤商們早早就忙著做前置準備,要恢復營業。逢甲夜市一共大約200家左右的店家和攤商,但由於部分攤商都還沒有施打疫苗,安全上有些顧慮,目前恢復營業的店家大概只有一半,約80家。


攤商準備開店做生意。圖/台視新聞


逢甲夜市總幹事表示,目前都配合市府,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控管人流、人員量測體溫,以及不內用、不試吃,不能邊走邊吃;而民眾也都表示,還是以防疫為優先。

微解封首日遇大雨攪局 斗六人文夜市攤商無奈

至於在雲林斗六人文夜市,微解封首日,卻遇上大雨來攪局。攤商們無奈,因為疫情已經休業了兩個月沒收入,損失大約20、30萬,好不容易可以恢復營業,天公卻不作美,只好祈禱雨快點停,可以做生意,養家餬口,讓生活繼續過下去。

台中-雲林/葉嘉雯、王勝炫、郭振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