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不少家庭收入變少,連帶讓孩子的三餐恐怕都出了問題。新北市教育局特別與企業合作,共同推出「加倍取餐」和「餐食外帶」服務,凡急難需求的家庭和學童,都能到新北市2500家超商以及200間鍋貼店取餐,而且也將原來80元餐食額度,提高到160元,更放寬領餐認定,連0至6歲孩童都能領。

超商、鍋貼店響應提供餐食 共度疫情難關

根據統計,急需幫忙的家庭以往取餐數每月平均大約100多人,但今年6月受疫情影響,就高達4664人,爆增40倍。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這段期間,碰到困難的人真的很多,所以需要更多愛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為了守護18歲以下,有緊急需求的學童,新北市教育局特地結合地方企業,與4大超商和連鎖鍋貼店,共同推出餐食活動,要在防疫期間,持續守護孩子們。新北市共2500家超商200間鍋貼店響應,不只提供「加倍取餐」更有「餐食外帶」服務。

防疫少出門 「加倍取餐」1次提供160元餐點

另外,考量防疫體貼民眾減少出門頻率,市府特別將原來一次80元額度,提高到160元,且為了提供更多需要的緊急需求家庭,疫情期間新北市府特別從寬認定,0至6歲孩童同樣適用,要陪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度過疫情風暴。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